村上信五 桐山照史
近期是JO专门
过激大乔厨
无差选手
自产只会产几个固定的请看置顶
但食用cp起来非常杂食请注意⚠️

【DJ】forgive me not(4)

也许不算是典型的监禁展开……

是甜纳森。

------------------------

    乔纳森坐在自家客厅的沙发上,紧咬着后槽牙凝视着面前的包裹。

    他完全忘了。他完全把这个威胁忘到了脑后,直到他回家时看到躺在门口的,没有任何标识包裹,还有信箱里几天份的信封。冷静,冷静,保持冷静——乔纳森做了个深呼吸后打开了信封。

    下一秒他暴怒的粗口简直可以惊动整栋楼。再怎么绅士的乔纳森也受不了——这次的照片不仅有照常上下班的他,还有他和艾丽娜那天相约去吃饭时候的偷拍。怎么会……他怎么可以……他怎么能轻易忘了这个威胁而去和艾丽娜约会!乔纳森心里又是懊悔又是愤怒。

    卡片上的字似乎是预料到了他的愤怒,但是完全没当回事:

    乔乔

    你只能是我的

    没有别的可能

    乔纳森握紧拳头狠狠地砸了一下茶几,马克杯里面的热可可震荡了出来。如果这个家伙敢骚扰艾丽娜,乔纳森发誓,一定会把他揍到哭。乔纳森拆开了包裹,里面还是和第一次同样牌子的巧克力。他哧了一声,将整个包裹和信封打了个包,搬起角落里的杂物箱,往楼下垃圾收集处走去。

    

    黑漆漆的楼道灯还没有修好,换上便鞋的乔纳森张望了一下,打算用手机照明下楼。刚下楼梯转弯,他摸索着楼梯扶手,却摸到了不同于扶手的肌肤触感。一瞬间乔纳森的身体都紧绷了,他顾不得手里的垃圾袋,反手就一拳挥了过去,但是眼角瞥到的火花已经宣告了他的失败。“滋”的一声,他感到家居服领口处一阵刺痛,手脚便失去了力气。倒地之前他使劲想转头看一眼这个处心积虑的跟踪犯的脸,却被一块黑布遮盖住了视线。


*******************


    在柔软床铺包围下,浑身肌肉酸麻,肩膀处还有焦灼感的情况下醒来的乔纳森立刻明白,他已经不在自己家了。喉咙口干涸得发不出声音,就像是彻夜喝酒后醒来一般,稍微尝试着移动了一下手腕,便听到金属拖拽的窸窣声,他的手脚上都挂上了铁链。乔纳森的心快沉到胃里了,他变成了被剥夺人身自由的笼中猎物。他打量了一下四周,看上去是个装饰比较古典的房间,远处有一张桌子,铺着米色绣花桌布,摆着水壶和杯子,正对房门口墙面上有嵌入式书柜,另一面墙上则挂了副至少有一人高的油画,天花板上还有些浮绘,看上去有些年代,这屋子一定不便宜。床的四柱红木也都是有雕花的,窗户被厚重的窗帘盖上了,但凭光线感觉应该是白天,这么说来自己是昏迷了一个晚上?乔纳森搜罗着目光所及的信息,描绘出了一个有品位,有钱人的跟踪狂形象。没想到有钱人的兴趣爱好这么奇怪……乔纳森叹了口气。


    盯着天花板不知道过去了几分钟,房门突然被打开了,乔纳森迅速转过了头,张开嘴刚准备倾泻出脑内整理的所有义正严辞的劝说和道理,但是眼前的人使他差点咬坏了自己的舌头——是迪奥。

    虽说是迪奥,又和平时在公司里见到的迪奥不太一样。没有笔挺鲜亮的西装,没有夺目绚丽的领带,也没有标准的如尺子画出来的营业笑容,现在站在门口的迪奥,是……猎人。猩红的目光把自己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满意地走了过来。

    “迪……奥?”乔纳森顾不得沙哑的喉咙,叫了一声。金发男人没有回答,而是径直走来,解开了他一只手的铁链,并拉出身后的小推车,乔纳森得以翻身坐起来,闻到了一股面包和热牛奶的香味。“迪奥?”乔纳森又试探了一下,然而对方只是把面包推到了他面前,示意他能吃了。接过来面包的手犹豫了一下,乔纳森琢磨着,要是提出这个食物里有没有奇怪添加物的话,是不是对于迪奥不太尊重——但是现在这个情况,怎么想迪奥就是跟踪狂吧?

    “先吃,还是说你在害怕里面有什么加料?”迪奥挑起了一边眉毛,从他手里的面包扯下一个角放进了嘴里,“乔乔,你看。”乔纳森默默看了一眼迪奥,又看了一眼手里的面包,决定不和自己的肚子作斗争,开始吃了起来。看着乔纳森的吃相,迪奥舔了舔大拇指上的面包屑。


    “迪奥,我有个问题。”乔纳森喝了一口牛奶使劲把面包咽下肚,坚定的眼神望着还在床边坐着的男人,“你一定得回答我。”

    “嗯?乔乔,问什么都可以。”

    “那些……信封,包裹,照片,卡片,全是……全是迪奥做的吗?”

    迪奥仿佛听到了一个笑话。“乔乔,现在躺在这里的你,觉得除了我还会有谁呢?”

    乔纳森倒吸了一口冷气。

    “为什么?”

    迪奥的笑容收敛了,他目光下垂,握住了乔纳森的手。乔纳森发誓自己从来没见过谁的嘴角往下撇得那么电光火石的。

    “乔乔,我要给你讲讲我的故事……” 迪奥声泪俱下,讲述了一个伦敦出生的小男孩的人生故事。他有一个酗酒又脾气暴躁的老爹,在年轻时用花言巧语骗了一个家世良好的良家小姐和他私奔,然而他们连个像样的家都没有,财产也少得可怜,但尽管如此,心地善良的姑娘还是没有离开他,而是尽力工作支撑着家。不久,第一个孩子出生了,但是男人仍然没有好好工作,生下来的男孩子只能一到年纪就出门做些零工补贴家用,迪奥是第二个孩子,他出生的时候母亲已经有了病根,出生后更是体弱多病,没多久就去世了。所以他从小就是哥哥带着,一边忍受没有一刻清醒的父亲的暴打一边努力生活。所幸酗酒的父亲很快也染上了肺病,来不及治疗,在一个冬天永远闭上了眼睛。他离开了小镇去求学,哥哥留在家里打工,但是生活对他总是很残酷,当他辛辛苦苦以法学院第一名成绩毕业的时候,他的哥哥在老家因为事故意外身亡了。

    “我没能见到他最后一面,你知道我有多想他吗,母亲很早就离开了我们,没有了酒鬼父亲以后我只剩下哥哥了……”迪奥抬手刮去了眼角的一滴泪珠。乔纳森伸手拍了拍迪奥的肩膀,目光瞥到延长的铁链又觉得有些奇怪。

    “我为你的经历感到很抱歉……过世的亲人们一定希望你能继续好好生活……”乔纳森心底是真的同情迪奥,但他感觉自己好像被推离了原来的谈话轨道。“可是,迪奥,很不好意思打断一下,这和我现在,这幅样子待在这里的原因有什么联系吗?”

    迪奥像是刚从回忆里被叫醒,他茫然了一会儿,重新握住了乔纳森的双手。“乔乔,你和他长得太像了。”

    “哈?”

    “你和我的哥哥,太像了,我从跳槽过来看到你的第一天起,就克制不住我对哥哥的思念,你们的性格也很像,只要一直待在你身边,我就像和哥哥在一起一样。”

    “哦……”乔纳森抽不出被紧握的双手,只能目瞪口呆地点了点头。

    “乔乔,我想要补偿以前缺少哥哥的人生,所以希望你能和我生活在一起。这栋房子是我辞职前在伦敦郊外的山上购买的小别墅,不会有人来打扰我们,你的工作我也帮你辞了,以前开律师事务所的储蓄完全够用,所以不用担心生活。”

    “……等等?你再说一遍?”

    “一切都打点好了,并不用担心,乔乔。你只要在这里就行了。”

    迪奥完全没有正面回答的意思,他把餐盘都收拾好了,转身把乔纳森的另一只手重新扣上,带上了房间门。


    房间里又只剩下乔纳森一个人,他看了看四肢上的铁链,深吸一口气,朝着门口大吼:

    “迪奥——!”



※※※

关于乔纳森被袭击时候的电击,其实先查了下电击枪电哪能电晕195cm,105kg的元橄榄球队主将,结果看到了个很生草的新闻:

英国史上最年轻职业橄榄球运动员scott日前因超速驾驶被判23个月监禁。事后警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职业生涯从没见过身体素质这么好、这么暴力的人。

Scott被警察发现超速行驶,随后与警察上演公路追捕生死时速。

驾车追捕50分钟后,Scott弃车开跑,警察也立即下车追赶。

60分钟的公路马拉松后,警察掏出5万伏电击枪射击。谁知,规章者Scott抢夺电击枪,还把电击枪的电线扯断了...

标题是:【橄榄球运动员有多厉害?5万伏特都击不倒!皮卡丘!? 】


但……就当作迪奥还是成功电晕了乔纳森,可喜可贺。(我真的是大乔厨)

评论(2)
热度(50)

© 啵拉啵拉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