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信五 桐山照史
近期是JO专门
过激大乔厨
无差选手
自产只会产几个固定的请看置顶
但食用cp起来非常杂食请注意⚠️

【DJ】forgive me not (2)

    一周后,乔纳森以为他的邻居终于又出现了。当第二个信封躺在信箱里的时候,他甚至有一种久违的惊喜感。但是当他打开信封的时候,震惊和恐惧扼住了他的喉咙。

    里面除了卡片还有几张照片。全是——自己。是上班时在车站等待的自己,在车厢里看手表的自己,在检票口买报纸的自己,在便利店挑选面包的自己。乔纳森捂住了嘴巴,手一挥把照片甩到了地上,仿佛拿着的是滚烫的烙铁。散落着地上的照片仍然炙烤着他的双眼,每一张的照片焦点都是他,而且都是保持着一定距离的。他把目光移到了卡片上:

    乔乔 

    最近工作很忙

    但我一直在你身边


    乔纳森打了个冷颤,绝对不是因为室内暖气没开。他呆坐着,盯着结尾那个绿色的爱心符号一动不动,绿色的爱心在眼前渐渐扩大,像沼泽一样吞噬了他的目光,也吞噬了他的思想。

    是谁?是谁拍了这些照片?在不安的漩涡中使劲想要呼吸的乔纳森不知道该去向谁质问,也不知道该向谁去倾诉。这些照片无误都是别人偷拍的自己,而且是近期,在他丝毫没有察觉下拍摄的自己。一想到每天上下班的自己身边都潜伏着这样一个人,冷汗都要下来了。呆坐了不知道有多久的乔纳森,余光瞥到了放在茶几下面的巧克力。喉咙口涌上一股酸味,他草草收拾了一下地上的照片和卡片,和那盒巧克力一起扔进了垃圾桶。

    

    第二天去上班的路上乔纳森特意早起了一会儿,避开了原来一直会搭的那班车。到达公司过早的他明显让罗伯特感到诧异,“乔斯达先生!今天是怎么了,这么早就到了。”

“啊,今天醒得有些早呢,就早出门了。”

“没事吧,不会是失眠吧。”

“没有没有,不用在意的,楼上有点吵而已。”乔纳森笑了笑。昨天晚上完全没有睡着,翻来覆去都是在想拍照片那个人,得想个办法掩盖住黑眼圈了……午休的时候睡一下吧,乔纳森这么打算着,抽出了今天要处理的文件。

    

    下班也特意错开了一班车的乔纳森拎着面包回到家的时候,侥幸地看了一眼信箱。“啪”,面包掉在了黑暗的走廊里。又——又有信封!乔纳森一把抓出信封,提起面包就往自己家门口冲。“咣当”一声甩上了大门后,乔纳森立刻打开了所有灯,一个黑暗的角落都不放过。

    今天的卡片还是三行字:

    乔乔

    不要躲着我

    没有用


    冰冷的印刷字,连带着眼熟的绿色爱心,还有两张今天的自己的照片。


    接下来的几天,乔纳森放弃了改换班车通勤,看上去回到了一如既往的生活。

    但他再也没能睡过一个好觉。


    从那天起,匿名的小信封没有停过。不止会有当天的他的照片,还会夹杂一些看上去是拍了有一段时间的照片,比如上个月万圣节那天他穿着狗熊头套从家里出来的时候,还有更早一些时候他为了给上司补到同样规格的货跑到码头去的照片,卡片上的字也一直在更新着对乔纳森的见闻,最后右下角是一个雷打不动的绿色爱心。每一次乔纳森都忍着恶心把信封拆开,随便扫一眼,然后将照片连着卡片一起全扔了,但这并不能消除他还是被人盯着的事实。他不得不承认,这人对他相当的执着。要搬家吗?但是如果搬家了还是摆脱不了怎么办……

    周四上班时候,乔纳森的黑眼圈简直是肉眼可见的明显,整个人也散发着疲惫不堪的气息。早上和部长在电梯里打招呼的时候还把他吓了一跳,直问自己是不是最近给他的任务太重了。乔纳森急忙否认了,同时在心里揣摩着,这件事该找个人商量一下了。


    被叫入茶水间的罗伯特明显有很多话想要脱口而出,乔纳森随手带上了茶水间的锁,先他一步拿出了一个信封。这是昨晚他刚从信箱里得到的,没有扔掉就是为了今天和人讨论一下这个烦恼。“罗伯特,拜托你……悄悄看一下这个,你就知道我最近状况的原因了。”他张望了一下茶水间的玻璃墙外,这个时间点并没有许多人在,幸好。

    回过头正对上了罗伯特震惊和愤怒混在一起的脸,乔纳森觉得自己心里的压力稍微轻了一些。“乔斯达先生!这是骚扰啊!不,这简直就是犯罪!……”性格直率的罗伯特刚喊了两句话,就被乔纳森捂住了嘴巴,“唔……这……简直是……唔”

    “我还没有告诉过任何人!麻烦你帮我保密!”看着快要喘不过气拼命点头的罗伯特,乔纳森松了口气。

    “所以,乔斯达先生,”罗伯特把照片和卡片都装回了信封,压低声音问,“这种事情持续多久了?这就是最近你这么疲惫的原因吗?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呢!”

    “嘘……从上周开始的,不,其实第一次收到信封是我问你的那盒放在我家门口的巧克力……”

    “原来那盒巧克力就是这个人渣送的吗!赶快扔了千万不要碰!”

    “已经扔了,看到就会浑身不舒服。可惜原本以为是新邻居,其实不是……”

    “为什么要失落呢,如果是人渣做了新邻居岂不是更可怕吗!”

    “……”罗伯特说得还挺对。但乔纳森其实心底有那么一点点,就那么一点点,可惜那一盒还没拆封的巧克力。

    

    罗伯特忿忿地砸了下茶杯,皱紧眉头思索着。

    “从这些照片看起来偷拍了不短时间了……不如报警吧?趁还没有什么可怕的事情发生之前。”

    “我也是想过,但是他没有对我造成什么实际上的伤害,警察说也只能是做到防范。”乔纳森叹了口气。确实,如果这个跟踪狂出现在195大高个的自己在警察面前,还是他要去保护警察的可能性比较大。“不过我好歹是高中橄榄球队的主将,我想应该不会有什么事的!”乔纳森隔着紧绷的衬衫给罗伯特展示了一下自己的大胸筋。

    罗伯特呆了几秒,提出了一个新主意,“不如,我今天申请早退一会儿,先去你家那附近看看情况。看看我能不能目击到什么蛛丝马迹,至于乔斯达先生,他跟踪的是你,还是先正常在公司上下班吧。”

    “这个办法不错……麻烦了,罗伯特,但你也要小心啊。”乔纳森拍了拍他的肩膀,满是感激之情。刚将信封放回外套,茶水间外面有人向这里走来。乔纳森急忙把门锁解开,一手拉着罗伯特示意他回去。

    “这不是乔乔吗,真巧。”抬头撞上了耀眼的浅金色,乔纳森只好堆出一个笑容。“迪奥,你好,我们这来休息一下,就要回去了。”

    “等等,你的部门不是在楼上的嘛,茶水间每层都有,怎么来我们楼层的。”罗伯特抓住了赶着逃跑的乔纳森,盯着迪奥的营业笑容。

    “哦?我是来找你们部长有事,短时间处理不完,所以来这里泡杯咖啡。公司的公共设施,是对所有员工开放的吧?”迪奥毫不动摇,抱着手臂面对罗伯特质疑的眼神。

    “ ……”被噎住的罗伯特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扭头走出茶水间,放弃了和这个律师斗嘴。

    “乔斯达先生,律师都这么讨厌吗?”听到罗伯特小声这么问自己,乔纳森苦笑了一下无法回答。



评论(3)
热度(48)

© 啵拉啵拉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