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信五 桐山照史
近期是JO专门
过激大乔厨
无差选手
自产只会产几个固定的请看置顶
但食用cp起来非常杂食请注意⚠️

【DJ】forgive me not (1)

现代au

j是普通营业部门上班族

d是赚了很多钱然后溜了的律师 是STK

别问我律师和营业部门有什么合作我也不知道

spw是j的关系很好的后辈 spw很尊敬他

(仅同人创作!!!现实stk是犯罪!!!)

    

    在摇摇晃晃的电车里,一个中学生模样的女生悄悄戳了一下旁边的朋友,“嗯?”“嘘,你看,熊”朋友抬起头往她指的地方,站着一个深蓝色短发大高个子,结实的身材被紧紧地包裹在西装里面,看起来让他不能很好的伸展胳膊。“噗,真的呢” 被闹铃吵醒的大块头仿佛还是不清醒,抱着一个公文包在拥挤的人群中时不时打一个瞌睡。口袋里的手机突然震动,他仿佛被吓着了,整个人一抖,赶忙掏出手机。


    大块头的名字叫做乔纳森乔斯达,今天是一个普通上班族平凡的周一。


    手机屏幕上显示着罗伯特的名字,是一条短信。“乔斯达先生在哪!快点来!部长今天要来收报告和计划书,迟到的话一定会被发现!”乔纳森慌张的抬头看了一眼站点,就差两站。多亏好朋友及时提醒,不然说不准又要坐过车了,乔纳森赶忙回了一条短信道谢。


    匆忙赶到办公室的乔纳森刚从包里抽出报告,罗伯特已经帮他留好了门在会议室里向他拼命招手。乔纳森急急忙忙冲了过去,连额头的汗都来不及擦。

    会议室里部长已经站在白板前,丢了个眼神示意自己赶紧入座,部长的头顶还是一如既往的清凉……不好意思地这么想着的时候,部长身边的人吸引了乔纳森的视线。他是一个拥有浅金色头发的男人,皮肤白皙,手指节骨骼分明,正低头看手中的文件。乔纳森来到这个公司不下三年了,但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人,如果同事有这么显眼的发色的话,应该会有印象。莫非是新入职的?斜眼对罗伯特抛出了疑问的眼神,罗伯特摆出了一副快要呕吐的鬼脸。乔纳森一头雾水,坐下打开了自己的公文包。埋头认真翻找报告的他不知道的是,在他低头寻找报告的时候,金发男人抬起了头,直勾勾地盯着他的一举一动。


    金发男人名字叫迪奥·布兰度,是管理层直接从别的公司挖过来的新部门经理,由于部门和乔纳森的营业二课有很多业务联系,所以部长带着他来认识一下大家。男人彬彬有礼的和大家打了招呼,笑容十分标准但是语调却让人感受不到一点温度。看上去年纪真轻啊,这么年轻就能就能被挖过来做经理……乔纳森不禁有点佩服。

    

       冗长的会议终于结束了,乔纳森和罗伯特和回到了自己的桌子前。

    “乔斯达先生,你……察觉到了吗!”罗伯特突然把着自己的肩膀小声说道,“那个新来的,布兰度,他老是在盯着你看!他那眼神也太恐怖了……”

    “哎?有吗,会不会是你错觉……”乔纳森悄悄往布兰度办公的新收拾好的隔间瞟了一眼,金发的脑袋并没有在看这边而是在低头收拾纸箱子。“说不定是在看你呢,哈哈。”

    “那我可能要折寿了!真的让人脊背发凉”罗伯特抖了一下双手抱住了胳膊。

      乔纳森忍不住笑了出来,拍了拍他的肩膀,“他看上去很有礼貌,不会是坏家伙的。”

    “乔斯达先生……”


    一如既往的周一就这么过去了,乔纳森挺直了背用力伸展了一下快要僵硬的脖子和肩膀,打算思考一下今天的晚饭。周围的同事已经走了快一半,今天不用加班真的是太好了。

    “乔纳森·乔斯达先生,”背后突然传出不熟悉的声音,乔纳森背一僵,刚站起来就被吓得坐回了椅子里。……是今天新来的布兰度!他找我有什么事吗……?

    浅金色头发的男人从上衣口袋里摸出一个银色雕花的小盒子,“这是我的名片,今早在会议上没有怎么交流真是失礼了,请收下。”拥有完美微笑的男人向自己递出了名片。

    “啊!……请您稍等,”乔纳森急急忙忙在自己的桌子上翻找,终于在角落里找到了名片盒“谢谢,这是我的名片,布兰度先生能记住我的名字真的太好了。”

    “哪里哪里,跳槽过来前就听说过营业部有个人缘很好,业务范围又广能力又强的人,所以想着一定要跟乔斯达先生打个招呼。”

    “?!那真是……令人不好意思……”被一个还不熟悉的人当面夸赞,乔纳森觉得挺害羞。他收下了迪奥的名片,插进了钱包里。

    "为了以后的业务合作,要不要去喝一杯?我才来到这个城市不久,有没有好的餐馆或者酒吧介绍一下?"迪奥伸出了手,看上去像是一个不太好拒绝的邀请。

    “……哎?啊……那个……不叫部长一起吗?”乔纳森有些犹豫。虽然被邀请是很高兴,但这么突然,尤其对于单独两人的邀约还是有些迟疑。不仅是陌生人,还是两个人,至少再多个人一起,就不会那么尴尬了……


“乔斯达先生,还没有回家吗!谈什么呢?”说来就来,罗伯特及时地出现在了他俩身边。

“啊!罗伯特,其实布兰度先生在说,要不要下班后一起去喝酒。”

“哦——?布兰度先生,那就车站附近小巷子里那家吧,老板娘很亲切又漂亮哟!”罗伯特拍了拍胸脯,立刻占据了乔纳森肩膀旁边的位置,迪奥侧过脸,眼角不为人知的抽搐了一下。

“听上不去不错,那请两位带路了。”


    三人来到酒吧后就开始点下酒菜,还有每人一大杯冰啤酒。老板娘很中意罗伯特,来回送了好几碟小菜,乔纳森当然是很欢迎的,已经饥肠辘辘的他立刻开始了行动。迪奥只是捧着一杯冰啤酒不停的喝,和他们扯了很多话题聊,公司里的情况也问了很多。酒喝上头了的罗伯特就没那么充满对迪奥莫名的敌意了,两颊发红,嗓门也渐渐响了起来。迪奥看上去酒量不是很差,一杯接着一杯,脸上也只是稍微红了点。

    乔纳森吃的差不多了,放下啤酒杯想歇息一会儿,旁边的罗伯特也一副疲倦了的样子。这时迪奥仿佛是终于找到了切入口似的,转向了乔纳森,“乔斯达先生……”

    “啊,叫我乔乔就可以了,大家都这么叫我,罗伯特非要强调我是他前辈,还说改不过来口了才一直那么叫的。”乔纳森摆了摆手说道,虽然有些许头晕,但他还是拿起了服侍生端过来免费品尝的巧克力杏仁法奇糖。

    “……乔乔?”迪奥把这两个字在唇齿间来回磨了好几遍,“那也请叫我迪奥吧,毕竟我们是同年。”乔纳森快乐的打了个嗝,舔了舔沾上巧克力酱的手指,感到了一丝困意。

    “乔乔,你……你们都是单身吗?……我是说,太晚回去会不妙吗。你看,已经是这个时间了。”

    “啊,我和罗伯特的话,都是单身哦,所以喝酒聚会什么基本都没问题的,”虽然乔纳森很喜欢出纳处的艾丽娜小姐,但是这事儿他对谁都没有提起过,就连在公司里见到本人,他也只能做到紧张地打招呼而已。“不过时间也差不多了,你刚来安顿下来,一定还有很多行李要收拾吧。”

    散伙的时候迪奥帮他俩各叫了一辆出租车,站在身后把他们分别送入出租车,背对着店牌耀眼的霓虹灯管,乔纳森看不清迪奥的表情,把地址报给司机后努力保持清醒和迪奥道了别,就往后一仰,在出租车后座上闭上了眼睛。



    自从迪奥来了公司之后,隔壁部门忙里偷闲来茶水间的人少了许多。经常见到的同事也很少来邀约聚会了,每次问起的时候,他们总是一脸被抽空了精力的样子,但是奇妙的是,每个人都对迪奥持着一份,可以说是追随者对于教主的崇拜一样的态度。不管有多忙,每次打回来的任务有多频繁,他们也很少有怨言。

    迪奥真是厉害啊……虽说是同辈,但能力真的是完全不一样啊……听说他还是从知名律师事务所被挖过来的,上司这是挖了个不一般厉害的人来啊。目送着刚被调到迪奥手下做秘书的玛莱娅离开茶水间,乔纳森啜了啜口手中的双份糖三份奶的咖啡,也往自己的办公室走去。

    今天下班前还有个紧急会议,部长不知为何突然要重新敲定一份方案的细节,乔纳森和同事不得不被留了下来,等最终使部长心满意足的放他们走的时候,天已经黑的能看到星星了。乔纳森收拾完公文包走出大楼的时候,肚子已经抗议过无数回了。唉,吃了私藏的糖也没有用。他摸了摸肚子,盘算着家里剩余的冷饭。抽屉里的糖也吃的差不多了,该重新买了……上次罗伯特送的那一盒巧克力真的好吃,明天去问问他哪里买的。


    乔纳森抵达自家门前的时候,如往常一般去查信箱,发现了一个没有任何标识的小信封躺在里面。口子被胶水密封好了,但是正反面哪个角落里都没有寄信者的痕迹。上下左右看了好几遍也没有头绪,饥饿又来催促乔纳森了。他匆匆关好信箱,往屋里走去——“啊!”乔纳森感到自己踢到了个包裹。房门口放着一个小包裹,也是一点标识都没有。……奇怪。换上拖鞋后随手关上了门,乔纳森决定一边充饥一边看看这究竟是什么东西。

    信封内是一张打印着字的卡片。上面只有三行字:

    乔乔 

    听说你爱吃甜食

    希望你会喜欢

    

    右下角还有署名一样的符号,一个……绿色的爱心。乔纳森一头雾水。这是什么?未免有点恶趣味了。然而疑问再多也没有解答。他把门口的小包裹拿了起来,撕去包装后,里面是一盒巧克力。——和罗伯特送自己的一模一样!

    ……是罗伯特吗?不,不可能,糖果,便条,这俩应该是同一个人送过来的。而且是亲手放置在自己的信箱里和家门前的,罗伯特要送自己的话直接就在公司给了。看口气,也不像是罗伯特。是新来邻居吗?他记得对门的邻居上个月之前就搬走了,那个亲切矮小的老婆婆走之前还泪汪汪的和自己道别说不舍得,如果是新搬进来的人,那么怎么会知道我的昵称……?而且连甜食都……?

    啊,一定是管理员。如果他去问了管理员,那就能知道我的昵称了,我喜欢甜食的事情这栋楼的人也几乎都知道。话说回来,还特地送了这么好吃的巧克力,看来是个亲切的人啊……乔纳森默默地说服了自己,放心的大口喝起了牛奶。



    第二天午休的时候,乔纳森撕着鸡腿肉和罗伯特说起了这件事。“昨天我回家的时候,门口和信箱放了些不知道是谁送的东西,有一盒巧克力,和你以前送我的那一盒是同一个牌子!还有一张卡片,写了些打招呼的话。”把鸡腿肉放入嘴里,乔纳森享受地咀嚼了起来,“那盒巧克力真的很好吃啊——罗伯特你还记得是在哪买到的吗?”

    “哎?啊……是上次我出差回来送的那一盒吗?那一家在邻镇有专卖店,就和巧克力工厂开在对门,下次出差的时候乔斯达先生可以跟我一起去,老板会给我们折扣的!但是有人把巧克力放在你门口……?是新来的邻居送的吗?”

    “我猜想是吧,但昨天回去太晚了也没去打扰,如果是新邻居的话,下次我该买点回礼直接去拜访吧。”

    但是晚上乔纳森下班回家时,无论他怎么敲隔壁邻居的门,里面也没有动静。窗缝里面黑漆漆的什么也看不见,丝毫没有人的气息。也许是还没有下班……?和自己生活作息错开的邻居的话,那就有点难交流了。乔纳森换上便鞋下楼去问了问大楼的管理员,老爷爷眯着眼睛看了好一会儿名单,才告诉他,他隔壁的房子似乎在一周前左右被人买了下来,全款都一次性付了,但是和本人没有直接见面过所以并不知道是什么样的人。虽然有点奇怪……但也许是个很注重隐私的人吧,或许是还没准备好住进来,乔纳森想。


评论(4)
热度(46)

© 啵拉啵拉哒 | Powered by LOFTER